Mocaffee

在准备给自己的礼物,消失几个月。
希望再次回来带来的是好消息

【罗小黑战记】千秋百载(END)

你我终究向阳而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啊!是无限!鸠老你快看!”

若水在楼上看到街上带着小黑离开的无限,赶紧拽了拽鸠老的衣袖。

“看到了,看到了,我的小姑奶奶。”

“无限还是没办法说话吗?”

若水拖着下巴趴在窗前看着远去的两人,感叹道。

鸠老呡了口茶,摇了摇头,“唉,四年前受到的刺激太大了啊。”

“鸠老,当年无限为什么没有回去找风息啊。”

“你听说过观棋烂柯吗。”

“观棋烂柯?”

鸠老捋了一下他翘起的胡须,“晋朝时有一位叫王质的人,有一天他去打柴。看到一童一叟在溪边大石上正在下围棋,于是驻足观看,看了多时,回到家里后,发现家乡已经大变样,无人认得他,提起的事,有几位老者都说是几百年前的事了。”

若水惊得尾巴都不摇了,“啊!那无限是遇到和这类似的事情了吗?”

“百年前,无限受会馆所托去追拿一只妖怪,那只妖怪拥有领域,他的领域比较特殊,领域内和外界的时间流动不同,无限在里面待了10日,但外面已经过了百年了。”

 小狐狸听了之后低落得不再说什么,乖乖地坐在椅子上喝着自己的茶。

一切都是那么的阴差阳错。

 

“妈妈,这棵树长的好奇怪啊,它怎么长歪了呢?”

小女孩拉着母亲的手,指着风息公园里,这棵长得最大的树好奇道。

“嗯……确实,居然是朝着几十年前被烧毁的那座山的方向生长。”

“那它也许是想家了吧。”

小女孩抬头仰望着这棵巨树,喃喃着。

那位母亲轻柔地摸了摸小女孩的头道:“你说的对,小白,也许他是想家了。”

 

“师父!师父!你说我站在这里和风息说话,风息能听见吗?”

无限看着小黑爬到那棵当年风息化成的树的最上面,点了点头。

周围的游客看着活泼可爱的小黑善意地笑了,他们只是觉得这个孩子真天真可爱,树又没有感情,怎么能听懂他们说话呢。

 

“风息,风息,我和师父这些年去了好多地方哦!”

“而且我变强了很多,你打不过我了。”

“但我不会让别人欺负你哦,就算是师父也不行,我会保护你的!”

“风息,你……能听到我说话吗……”

“风息,我好想你啊........”

 

无限盘腿坐在树下,从早晨朝阳到夜晚群星闪烁,直到人群消散,小黑趴在高处的树枝上睡着了,无限依旧倚靠在树上,有一下没一下轻抚着树木。

树叶沙沙的声音,仿佛是爱人在耳边低语,无限缓缓闭眼,陷入了梦乡。

睡梦中,一滴泪水划过脸颊,但无限却久违地笑了。

因为他梦到了他。

夜幕中这颗参天巨树动了动树枝,将繁密的树叶遮住敞着小肚子睡觉的小黑,和树下难得睡得安详的无限。

晨露从叶子滑下,轻声滴落在无限脸上,无限缓缓睁眼,笑了笑,昨晚他做了个美梦,他梦到风息了。

梦中风息一开始不想理他,一脸嫌弃地看着他,但最后或许是实在觉得无聊,坐在离他很远的地方,自顾自的说着这些年他在公园看见的人生百态。

而他就厚着脸皮悄悄在他身后坐下,贪婪地看着他的背影。

无限抱着睡得正香的小黑正要离开,突然有所感觉似的,猛地转身回头,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眸。

太阳渐渐升起,驱散了公园内的晨雾,散射的阳光下,那个人缓缓走到他面前,紫水晶般的玻璃眼睛反射着阳光,他轻声道:“如果我给你个机会,你能解释吗。”

无限眨了眨眼睛,努力将眼里逐渐聚拢的泪水逼回。

因长时间没有出声,他的声音有些嘶哑,但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将那个字清晰缓慢而又坚定地说了出来,

“能!”

 

从今以后,

我们再也不会分开,

无论,

千秋百载。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完结了!完结了!我终于写完了!!!啊啊啊!!!(先自己喊几声)

我以后再也不把一口气更完放到福利点更里了,呜呜呜。

这个故事到这就差不多完结了,会写一两篇番外,一篇是以无限视角来说他遇到的事情,填一些挖的坑,一篇就是这个后续,也是《千秋百载》和《爸妈去哪儿》之间的过度章。

说一下完结感言吧,有点长,嫌麻烦的小可爱可以跳过不看。

关于结局。四年前的风息是有些极端的,爱人离去百年不归,家乡被夺,被迫流浪,那时的风息心里只有一个信念,那就是回家。当时的他听不进任何的解释,而且无限也是个闷葫芦,不会说话,在他自己看来,也没什么好说的,所以就一直没向风息解释,最后就造成了那样的结局。而风息在化成树后灵识仍在,他看尽了千生百态,成长沉淀了许多,他觉得当年的事情会有隐情,再加上无限这么痛苦,所以我们可爱的大猫猫还是心软了,决定给无限一个解释的机会,把他们之间所有的误会全都解释清楚。

最后感谢各位小可爱对蠢作者的支持,你们的每一个评论蠢作者都会看好久好久,有的时候没有回复是因为自己嘴笨,怕说错什么就把你们吓跑了。

说实话,这篇文章曾经差点被腰斩,因为当时没多少人看,就开始怀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写的很差,但后来还是一个小可爱给我评论,鼓励了我很多,让我意识到,原来还是会有人喜欢的, 原来我还不是那么的差,在这里衷心感谢那位小可爱让我重拾信心。

感谢 @铁河蟹 小可爱的图图,这是蠢作者在lof收到的第一个礼物,我真的非常开心!

谢谢 @酒酿米馒头 ,馒头昨天半夜十一二点都在帮我梳理这篇文的思路,分析人物性格,要不是他,我还真转不出来了,大爱馒头!

我一直希望我能讲好一个故事,希望这次讲得不是太差(笑)。

最后的最后,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,感谢你们的陪伴。(鞠躬)

让我们在《爸妈去哪儿》再见吧~

ps:明天更甜甜的二胎系列哦~

评论(55)

热度(59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